close

花蓮第二天入住的富源地區是花蓮有名的溫泉勝地 富源 蝴蝶谷位於國家風景區內

之前來享受過她的露天風呂後覺得很不錯 這次難得來便把大部份的經費給"開"下去了

於是抵達飯店後的第一件事

就是 全  部  脫  光  光  

(要穿泳衣下水啊)

DSC_6354    

DSC_6359

露天風呂長怎樣我沒辦法拍 請大家自己去看一下官網介紹吧!

是平日又接近吃飯時間  場地裡只有我們一家大小(真開心)

耳裡聽到的盡是鳥叫蟲鳴,鼻子裡聞到的盡是溫泉特有的味道

瞬間洗淨我們幾日來的疲憊!

露天風呂跟餐廳有一段距離 跟櫃台預約7:30吃飯真的很趕

等一家子匆匆忙忙趕到餐廳坐定位應該已經8:00了~~

飯店裡還貼心地提供優雅的鋼琴伴奏

一切都這麼溫馨而美好 身上暖暖呼呼地讓兩隻妞昏昏欲睡~

沒  想  到

才坐下來吃了幾口

先是聽到一陣轟隆轟隆的低嗚聲

接著左右

跟著上下

後來全部一起

天搖地動

我呆了一秒  是地震演習嗎?

接著有東西掉下來 鋼琴聲消失了 尖叫聲溢出來了

我和爸比趕緊抓著小孩躲到桌子底下

接著衝到飯店外去.........

心臟狂跳!!!!

第一直覺是簡直跟九二一大地震有得比 好險時間沒有那麼長

手指還停不住發抖 小妞們全部都爬到我身上來!

電話線全都不通.......

還好LINE還能用,

瞬間突然意識到人的生命真的很渺小 很脆弱  還好我們全部都在一起~

後來知道震央就在旁邊的瑞穗 地震規模6.3

小朋友們很想睡又害怕 想回家又不敢說

終於在媽媽的保證下 安心睡去

看著她們稚嫰的睡顏 可愛的小嘴  

心裡其實很無力 整夜都不敢闔眼 深怕來不及保護她們

當天晚上 餘震60幾次 只要轟隆聲一響起接著就是大大小小的地動

 

見識過所謂的地嗚

真希望永遠不要再發生

 

真的 沒有任何事比妳們對我來說更寶貝!!

DSC_6362            

雨過天晴

第二天的清晨 是那麼清澈蔚藍 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

餐廳裡每隻紅腫的眼睛 說明著昨天無法成眠的訊息 幸好一切無恙 天佑臺灣

要跟大家讚賞的是飯店裡的員工 不論男女 不論職別 真的非常盡責

遇到這種不可抗力的自然力量 雖然他們自己本身也很害怕

但還是拿出他們最佳的態度 安撫客戶

真的讓我們備感窩心!

一整晚睡在名符其實的"搖搖床"裡 

其實只想回家

但是我們還有一天的行程呢!

打起精神

前方有還寬廣的路等著我們~

DSC_6409

DSC_6464  

蝴蝶谷的生態步道其實不錯 因為地震和摘蜜蜂巢的關係 部份步道封閉

我們人四 草草地繞了夢幻花園和蝴蝶生態館就準備Check Out

飯店很貼心Check Out的時間為中午12:00 所以我們又衝去泡了一次湯

又是只有我們一組人 可見昨晚還餘悸猶存

DSC_6527  

DSC_6533  

因為友人介紹而一直想去的石梯坪, 有一個名字項鍊工作室的藝術空間

(也提供風味餐:需事先預約)

這次原本慕(風味餐)之名而去,但因地震沒有事先預約而錯過了.....殘念

總之:親愛的又得千辛萬苦的翻過海岸山脈再次前往位於台11線的石梯坪

也因為這樣 我們竟然在光豐公路上撿到了三位來自法國的阿豆仔

按原訂計劃我們會走台9線回花蓮吉安的民宿

依照以往的習慣我們根本不會停下來

一路上真的沒有其它車 他們大概是等了很久才等到我們

一看到我們 原本坐在地上休息的三位外國人

馬上就跳起來比出"搭便車"的國際通用手勢!!!

我和爸比互看了一眼  心裡想的應該都是 載? 不載??

搖下車窗 他們用生硬不太標準的英文拼音說要去 石  梯  坪  

順路 一切都是天意~

因為我們開的是小車 要擠進他們三人

還得把兩位小妞塞到後車廂(開放型的,沒虐童)

本擔心小妞們哇哇叫,沒想到她們也挺樂的~~~

 

蠻奇妙的一段經驗~過程中我一直擔心會不會有槍或刀從後座伸到前座來 哈

小妞們收到一張來自法國的明信片當謝禮

我們在車上介紹了 蘇打綠

彼此用破爛英文聊天 哈 因為他們是法國人 

還一同在項鍊工作室享用了好吃的飛魚簡餐 Yammy

 

最可惜的事:

就是沒有跟他們合照(人家臉皮薄 扭)

終於到達石梯坪 他們歡天喜地的奔向他們的目的地

回花蓮的路上

我和爸比其實一直擔心他們 因為他們還得回瑞穗 而且台11要到瑞穗並沒有巴士

換言之 他們得再搭便車 希望他們一切平安順利

討論:外國人真的很獨立 他們的父母很勇敢地讓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

這是亞洲父母難以做到的 至少我就不敢保證我可以

台11線上總是不乏有三兩位阿豆仔騎著自行車翻山越嶺 他們的冒險和勇敢真的很強!

另一個省思:如果今天是臺灣人在路旁招手要搭便車 你會停車嗎?

這是我問爸比的疑問之一 老實說 我可能真的不敢

那為何外國人我們就敢? 還是這是另一種歧視?

我不知道 

DSC_6525

 

 TO BE CONTINUED.

arrow
arrow

    yogo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